自动挡p档卡死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p档卡死的解决办法:

1、先打火启动车辆,之后再去挂入到其它挡位即可。

2、踩住制动踏板,然后再去切换到其它挡位。平常停车的时候,必须要在车辆停稳以后再挂入到p挡的位置,否则很容易出现p挡拉不出来的现象。

3、如果是天气寒冷导致拉不动,变速箱里面的油是需要润滑的,通常这种情况,只需要热车做完后就能处理。

4、如果没有按下齿轮锁,也就是变速杆上面的按钮,自动挡p档也会卡死。因此从p挡在更换挡位的时候,必须要按档位锁。

5、如果汽车没有处于平坦的地面上,可能是停车步骤错误造成的p档卡死,因此要掌握正确的停车步骤。首先需要踩刹车,然后拉紧手刹,挂入p挡,再去松开刹车,拔出钥匙以后再去关闭发动机。

6、略微转动一下方向盘,然后尝试换挡。

7、重新点火启动,再踩一次刹车,然后尝试换挡。

8、打开引擎盖,断开蓄电池,后再重新打电。重新点火启动,再踩一次刹车,然后尝试换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