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第8年需要上线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第8年需要按照规定上线检测审车。新车在6年以内,可以免检2次(每两年需要申请检验标志,不需要车辆上线检测);第6年和第8年时,车辆上检测线进行检测。对10年以上的私家车,仍然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年至15年的每年检验1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检验1次。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上线检测的注意事项:在检测车辆前轮侧滑的时候,要保证车辆在每小时5千米的车速下平稳通过侧滑台。速度过快,则无法取得正确的检测结果,速度过慢,则会导致车辆熄火或者停滞。在灯光检测时,也需要把控车辆和灯光仪的距离,还要保证车辆正对着仪器设备。

未年检的处罚:对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将面临扣留机动车、扣1分。未购买交强险,会被处以交强险保额的两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