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用一档行驶会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时间用一档行驶很伤车,持续高速无负荷对发动机有影响。

长时间用一档行驶伤车原因:

一档车速慢,扭矩大,由于油门轰踩到底,发动机转速最高,由于1档车速上不来,造成动力输不出来,发动机会因供油过多而排不出去,车内会形成积碳,会造成高温高压,使发动机过热,机油温度上升粘度降低,造成发动机部件过度磨损,时间长会造成各轴封漏油等;已经伤车建议更换发动机机油,检查并清理火花塞,然后再行驶车辆。

速度方面:

一档对应的车速在0-5km\u002Fh,二挡对应的车速在5-20km\u002Fh,三挡对应的车速在20-40km\u002Fh,四挡对应的车速在40-60km\u002Fh,五挡对应的车速在60-100km\u002Fh。

其他伤车行为:

在开车的过程中忘记松手刹,手刹的钢丝也会直接崩断;把汽车的方向盘打死,会降低助力泵使用寿命;油箱见底才加油,油箱里面过低的汽油油位是不能覆盖油泵电机的,会影响散热功能和使用寿命;下坡路空挡滑行,非常危险,如果在下坡时候出现紧急情况不容易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