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油壶灯亮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色油壶灯是机油压力报警灯。以下是灯亮的具体原因介绍:

1、机油油量不足:使机油泵的泵油量减少或因进空气而泵不上油,致使机油压力下降,需要及时添加机油。

2、发动机温度过高:容易使机油变稀,从配合间隙中大量流失而导致油压下降。冷却液损失导致的水温过高问题,可以加入少量的蒸馏水应急(注意高温时请勿打开水箱盖,有烫伤的风险);对于长时间行驶的车辆引起的水温高的问题,可以靠边停车,打开危险警报灯,然后让车辆自然降温;散热风扇损坏的话,需要尽快找到最近的维修店进行检修。

3、机油泵不出油:当机油泵零部件损坏或因磨损、装配等问题出现间隙过大时,将会造成机油泵不出油或出油不足的故障。汽车机油泵不出油或者是因为长时间没有清洗油路出现堵塞所导致的,遇到这种情况就要到最近的4S店去找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4、机油压力降低: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配合间隙不当,过紧会使机油压力升高,过松会使机油压力降低。需要去维修店检修调节曲轴与大、小瓦之间的间隙。

正常情况下,汽车上的仪表盘油壶发亮会出现两种不同的颜色,如果是仪表盘上的油壶亮红灯,则说明汽车油壶里面已经严重缺少机油了,这时候也就意味着车主不可以再驾驶机动车向前行驶了,反而要及时把车停靠在路边,然后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助既可。如果是黄色油壶亮起的话,就说明汽车机油不足,但遇到这种情况还是可以向前行驶的,只不过需要及时添加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