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灯一直亮着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尾灯一直亮着的原因有制动片回位弹簧不回位。制动油杯中的液面下降。尾灯线路故障。制动灯开关损坏。手刹制动器未松开,还要注意如果举手刹开车,灯会一直亮着。当发现尾灯一直亮着时,需要及时对以上相关部位进行检查或者将车送到4s店修理。

车灯维修需要注意:

1、杜绝劣质灯泡。灯泡的性能非常重要,因为它会影响夜间照明的效果和行车安全。优质的大灯灯泡是安全驾驶的有力保障;

2、做好正常维护。车平时要保养好,机油滤清器是否要更换,刹车是否正常,同样的大灯、灯泡是否要定期保养,是否完好,是否要立即更换。一般来说,每行驶5万公里或两年,大灯灯泡的亮度就会减弱。如果大灯亮度不足,最好立即更换灯泡,最好同时更换上下两侧,保持亮度均匀;

3、自行调节灯光。通过汽车年审的朋友基本都知道,年审的时候会检查光束位置好不好,所以保证光束位置好不好是非常重要的。良好的光束位置是安全驾驶的保障,使视野更加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