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地买车可以回本地上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买的车可以在本地上牌,需要满足的条件是:有购车发票和车辆合格证。

异地买车本地上牌的注意事项:

1、购买交强险,上牌时需要交强险的保单并且车子只要上路就要有交强险,这是国家规定;

2、办理好临时牌照,没有车牌也没有临时牌照,机动车是不能上路的;

3、上牌前提前准备好合格证正本和复印件、购车发票正本、购置税、车主身份证、交强险保险单,具体的可以提前跟当地车管所确认一下;

4、购置税要回当地再交,如果在异地交了购置税,回当地就不能上牌,因为规定购置税要到上牌当地的税务部门去缴纳,购置税所交地与上牌地要一致。

上牌需要带的证件:身份证、汽车合格证、汽车参数表、汽车发票二和四联、汽车购置税、汽车保单、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开发票的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及复印件,交强险保单,完税证明,外地人员还要暂住证。

汽车上牌照流程:

1。交车辆购置税,上交材料开发票的身份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车辆合格证复印件购车发票第一联复印件和报税联。但要带上发票第一联和车辆合格证原件。

2。拿注册申请表和外检表。

3。填写注册申请表,带上合格证和申请表去环保处盖环保章。

4。拍照片,磨码,打印机动车参数表,会在合格证原件上注明是否上检测线。

5。外检,上检测线就上,不上就去打流水号。

6。投档,拍照的号码。

7。上牌,贴环保卡领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