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黄色发动机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是发动机故障。发动机故障指示灯亮起的原因如下:

1、传感器问题:包括水温、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

2、保养问题:车辆有一定的保养周期。如果车主不按时保养车辆,再加上不良的驾驶习惯,将增加发动机运行的负担。最后,故障指示灯只能用于提醒车主对车辆进行保养。

3、油质问题:包括水温、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

4、混合气燃烧不良:发动机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会导致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燃烧不良会导致发动机积碳或爆震,最终将由发动机的氧传感器监测并报告给ECU。故障灯自然会亮起作为警告。

5、进气问题:发动机燃烧时需要进气。在这个过程中,空气滤清器滤芯非常重要。如果汽车的空气滤清器滤芯不干净,不定期清洗,会影响汽车的进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它可能会被封锁。如果情况严重,将导致发动机故障指示灯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