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第一次没过多久可以考第二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第一次没过,过10天可以约考第二次。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七条,每科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者可补考一次。如未参加补考或补考不合格,考试将终止,申请人应重新预约考试。第二次补考的考试流程与第一次相同,区别主要是在于需要再支付一次考试费用。

一般预约后去驾校找教练帮忙交费。有的城市考砸后当场交费,然后预约。如有必要,可以咨询现场工作人员。

第二科有10天的补考间隔是因为方便考虑自己是否驾驶技术不熟练。这次没考过,过段时间再考一次,可以拥有更多的时间练习,巩固基础,为下次考试做好充分准备。另一方面,考虑到其他考生的考试进度,每个教练的考试名额有限,需要照顾其他同学的考试进度。如果这次考试不及格,他会要求你每10天或者一个月练习一次,这样空闲时间就可以用来教新同学或者安排别人的考试。

关于补考费用,各地政策和收费标准不一,但价格幅度不大。具体还是需要咨询你报名的驾校。

为了方便练习和安排他人学习考试,需要十天才能再次预约科目二的考试。学习驾驶证书有效期内,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次数不得超过五次。如果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则其他已通过考试的科目成绩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