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美瑞混动需要充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美瑞不需要充电,混合动力是回收动能的技术,然后使用:

1、目前市场上的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双模)主要分为插电式和非插电式,插电式以BYD为代表,非插电式以丰田系统为代表,国家补贴仅为补贴插电式,插电式需要频繁充电,但丰田凯美瑞的非插电式,实现了非常高效的E能量回收,基本上不需要充电;

2、丰田的混合动力系统在车内不需要发动机提供大功率,部分发动机的动力将被用来发电并储存在蓄电池中;

3、车辆减速和制动过程中减少的动能也会转化为电能储存到蓄电池中,即所谓的“再生制动”,这就是油电混合双擎动力技术中“电”的来源。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需要充电,当车辆在制动或松开节气门的过程中行驶时,车辆的动能通过车轮驱动电机和发电机,将车辆的动能转化为电能并储存在蓄电池中,从而产生充电作用。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车辆正常行驶,就可以给动力系统充电,这样就不需要专门充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