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etc是指什么系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ETC(ElectronicTollCollection)意译是电子器件道路收费,也就是不泊车收费系统软件,在高速路会配有一条或好几条ETC行车道。

ETC收费方法:

根据组装在车辆汽车挡风玻璃上的车载rfid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行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中间的微波加热专用型近程通信,利用软件连接网络技术应用与金融机构开展后台管理清算解决,进而做到车辆根据路桥区收费站不需泊车而能缴纳过桥费的目地。金融机构安裝这类ETC速通卡全是先通过后收费。

ETC办理条件如下:

需提供车主有效身份证件和行驶证的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复印件副本需要复印盖有最近一次年检的刻章那一页;

银行记账卡申请表,该卡用于绑定ETC卡,拿到卡以后,可到指定银行网点免费领取安装ETC车载设备,其间不收取任何费用;年满18周岁至60周岁;有个人名下的车。

公司的车所需资料:

车辆所有人介绍信(加盖公章);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或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代办人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原件;需要办理ETC的车辆。

以下是安装ETC注意事项:

不遮挡视线,装在内后视镜后面最好:很多车型挡风玻璃后倾角度很大,结果造成驾驶员视野变小,若安装ETC时不考虑这一点就会增加驾驶员的盲区,装在车内后视镜后方右边,装在这里可以避免遮挡视线。

不影响充电:ETC电子标签需要耗电,但是一般不需要给它充电也不需要换电池,因为它的背面有一个太阳能电池板可以自己充电。所以安装时要避开挡风玻璃上的黑色区域,也不要安在容易遮挡太阳能电池的位置。

一旦装好不要随意拆卸:背胶中间那个按钮是防拆导杆,下面连着一个开关,电子标签安装好后挡风玻璃会把防拆导杆压进去,若随意拆下后防拆导杆就会弹出来触发开关,电子标签就会被锁定无法使用,就需要去ETC服务点办理解锁。是为了防止多辆车共用一个设备而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