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显示sport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的sport是汽车的运动模式。

1、运动模式,也就是S,其实是一种自动驾驶的变速,在驾驶模式下,它的功率会更大,油耗也会更高。

2、SUV和高档车都有驾驶模式,驾驶员可以根据不同的行驶方式选择不同的行驶方式,通常情况下,在爬坡和超车时,运动模式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3、在车辆进入行驶状态后,发动机会将点火提前角度提高,同时变速箱的速度也会变得更加激进,从而使车辆的动力性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由于汽车的转速比较快,所以在行驶的时候,油耗也会有所增加。

sport模式可以将汽车的性能彻底的突显出去,一般性能车才有这一模式。它具备悬挂系统偏硬,方位更沉稳和精确,汽车转速较高,驱动力反映更快速等特性。sport 模式就是指汽车方向盘很重,汽车底盘有点硬,换挡很快速,驱动力因为电子器件限定降低而变得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