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高速最低时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走高速最低时速是60公里每小时。

高速公路要求:

高速公路因为设计和单方向通行的原则,所以车速可以比较快的行驶。为了能够达到更有效率的通行,对于高速公路也有具体的限速。这是因为在高速公路行驶的时候,如果车速过慢也会影响其它车辆的通行,也会造成安全隐患。对于高速公路的路段,最低时速不能低于时速六十公里,对于最高限速同样也有要求,不能超过时速一百二十百里。

新手在高速公路行驶:

对于刚刚拿到驾驶证的新手,是不允许独自在高速公路开车行驶,必须有三年以上有驾驶经验的驾驶人陪同。而且在有驾驶人陪同的前提下也不应该超过速度的限速要求,一般新手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容易低于限速的要求,也就是时速不足六十公里,这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不论是在高速公路哪条车道上行驶,速度都不应该低于时速六十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