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桥出气孔漏油是比较严重的问题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桥出气孔漏油是比较严重的问题。90%以上的漏油问题都是因为橡胶密封圈长时间受冷暖温度交替变化,导致密封圈丢失了大量的增塑剂以及软化剂,出现了腐蚀老化变硬的问题,起初是渗油,慢慢开始出现滴油现象,时间久了密封圈出现断裂,以前都是通过拆发动机换油封的方式来解决漏油,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通过不拆修的方式,也可以解决漏油问题。

汽车后桥漏油的常见原因:主减速器主动齿轮油封装配不正;轴承座铸件疏松有砂眼。这种情况通过更换油封不能解决问题,必须更换轴承座;齿轮油加注过量,装配半轴时损坏了油封刃口;后桥轮毅凸缘连接孔偏斜,导致半轴和轮毅不同心,因而多次损坏半轴油封;后轮毅内油封损坏,润滑油从内轮盘甩出。

汽车底下漏油的原因:产品(配件)质量、材质或工艺不佳;结构设计存在问题;装配高速不当,配合表面不清洁,衬垫破损、位移或未按操作规程规范进行安装;紧固螺母拧力不均、滑丝断扣或松旷脱落等导致工作失效;密封材料长期使用后磨损过限,老化变质、变形失效;润滑油添加过多、油面过高或加错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