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可以混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的刹车油是不可以混合使用的,因为不同品牌,不同成分的刹车油在一起混合使用,会产生化学反应,容易腐蚀车辆的零部件,还会使刹车油的润滑性下降,影响到车辆的制动效果。

刹车油混加的危害:

1、刹车油性能指标下降或发生化学反应,会降低汽车的制动效果;

2、油液的耐温能力下降,影响行车安全性。

使用刹车油的注意事项:

1。如果不小心将汽油、柴油或玻璃水混入刹车油中,会大大影响刹车效果,应及时更换。

2。如果车辆正常行驶4万公里或者连续使用2年以上的刹车油,由于使用时间长,刹车油容易变质,需要注意及时更换。

3。装有制动油位报警装置的车辆应经常观察报警指示灯是否闪亮,报警传感器是否性能良好。当刹车油不足时,应及时添加,储存的刹车油应保持在标定的最小容量刻度和最大容量刻度之间。

4。当车辆刹车失灵时,应选择质量较好的刹车油进行更换,同时更换杯体。

5。换季时,尤其是冬季,如果发现刹车效果下降,可能是刹车油的油位不适应冬季气候。此时,更换新的刹车油,需要选择低温低粘度的刹车油。

6。当刹车油与水混合或吸入时,或刹车油中发现杂质或沉积物时,应及时更换或仔细过滤,否则制动压力会不足,从而影响制动效果。

7。不要混合不同类型和品牌的刹车油。对于有特殊要求的制动系统,添加特定品牌的刹车油。由于不同品牌、不同类型的刹车油配方不同,混合后的刹车油会导致刹车油性能指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