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加速车道后,尽快将车速提高到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应迅速将车速提离到每小时60公里以上。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

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注意事项:

1、集中注意力,不分心驾驶: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驾驶员必须集中注意力,在危险发生前做出反应。因为在高速行驶很容易导致驾驶员疲劳,如果感到疲倦劳累的时候,不要硬撑,及时到就近服务区休息一会。

2、保持安全车距,不跟车过近:

因为高速公路的路况良好,很多驾驶员感觉不到自己的实际车速已经很快,总会有一种“能刹得住”的错觉。

但在高速状态下,车辆的制动距离远比我们想象的更长。特别是如果遇到雨天、雪天情况,路面湿滑,如不能保持安全车距,极易制动不及发生事故。

3、切忌穿叉行驶,来回变道:

在高速公路上切忌穿叉行驶,不要一会儿在超车道,一会儿在行车道,更不要在行驶道上无预示地紧急减速和停车;不要和其它车辆并排行驶,也不要长时间在超车道上行驶,更不能试图从紧急停车道上去超越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