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停多久会亏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停三个月会亏电。

1、汽车停着不开,电瓶一般三个月的时间就会没电。如果汽车上安装有防盗器的话,那大概两个月左右就会没电了,所以要是汽车停放很长时间不开,最好是一个月启动一次,每次启动半小时给电瓶充电,防止电瓶亏电无法使用。

2、蓄电池放置时间长短取决于:蓄电池的自放电。蓄电池因材料本身的存在杂质,不管你是否使用,都会有电量损耗,常温下,每昼夜大约损失1%。装在车辆上,静态时会为车辆提供电流,维持车辆功能,如中控电脑,中控门锁答等,我们管静止状态下的电流叫“漏电流”。不同车辆配置不同漏电流的大小也不同。早期的车辆漏电流大约6mA左右,专现在的车设计一般为30mA以内。

3、高级的车有自动唤醒功能,受外界影响,被唤醒后,电流可达几个安培,延时几分钟才进入休眠状态。如,春节放炮,你的车也许一宿就没有电了。正常情况下,放置时间要长的属多,取决于你的车。电压高低不是是否打着车的依据,和车况、气温有直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