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是国几的汽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迈腾是国六的汽车,国六一般指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汽车排放标准是从汽车废气中排出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和碳烟)等有害气体含量而规定。

国六技术上的革新主要体现在发动机的改造上,比起国五车型增加了ODC(氧化催化器)和DPF(颗粒捕集器),DOC用来净化烃类的有害物质,DPF用于捕捉排放气中的碳颗粒。捕捉到的颗粒可以通过自身的化学反应进行清除(被动再生),还可以通过向排气管喷射燃油,提高排气温度来烧掉颗粒(主动再生)。

排放标准提高30%以上,氮氧化物减少77%,颗粒物减少67%,引入PN(颗粒数量)的限值要求,并且加严了排放耐久性、OBD相关要求,同时引入整车排放测试要求,从根本上保证排放达标。相比于国五排放法规,增加了整车实际道路排放测试要求和限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