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J6大货车不用离合如何驾驶,正确加减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货车在加档加速时,不用离合器可以利用松开油门瞬间来进档,但此时减速时引擎转速与传动轴转速就不好控制,所以建议使用离合器换挡操作。

以下是相关内容介绍:

1、特色:

解放J6平台发动机、变速器、驱动桥三大总成达到国际水平,树立了中国商用车发展的新标准。2490系列的核心动力是自主研发的具有国际水平的6DN、6DL发动机,功率覆盖280-460马力,其中6DN发动机是国内排量、扭矩最大的发动机之一。

2、主配动力:

2250系列主配动力是从德国DUETZ公司引进的130-280马力系列发动机。变速器总成为解放与美国EATON合资生产的FS10209变速器。驱动桥为解放在引进日产柴基础上自主研发的国内最大的φ500单级减速桥和φ485贯通桥,选装自主研发的φ300轮边减速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