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结冰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建议先加入制冷剂,问题依旧存在的话,建议更换压缩机。汽车空调结冰原因是:制冷剂不足、压缩机故障、制冷剂过多、蒸发器过脏、温控传感器失效。

汽车空调结冰解决方法:

1、空调制冷剂不足可能会出现蒸发器的压力过低,从而结冰,这时只需要对其添加足够的制冷剂即可。

2、压缩机时间使用过久会有损坏或者功率降低的可能,导致空调内部结冰。建议更换空调压缩机。

3、空调制冷剂过多会流到空调的蒸发器上导致其结冰,这时需要进行空调泄氟处理。

4、空调使用久了蒸发器过脏,如果长时间不清洗,就可能导致空调的蒸发器热交换减少,从而导致蒸发器温度过低而结冰。建议对空调进行清洁。

5、温控传感器由于触点粘连,弹簧弹力不足等原因造成触点常闭,空调连续开机,造成结冰,建议更换温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