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过期一个月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换证逾期一个月补办即可。以下是更多相关的介绍:

注意事项:驾驶证过期后,不可以再驾驶机动车,无证驾驶的会被处15天以下的行政拘留。驾驶证过期一个月需要持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免冠彩照、机动车驾驶证、体检报告等证明到车辆管理所办理期满换证业务。驾驶证超期一年以上未换证,驾驶资格会被注销,需要重新参加考试才能重新获取。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驾驶证逾期一个月未换证一般都是可以正常去换证的,但是驾驶证逾期未换证依然驾驶机动车的,处以罚款:《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规定:第九十五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罚款;机动车驾驶证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暂扣期间,采用隐瞒、欺骗手段补领机动车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发生变化不适合驾驶机动车,仍驾驶机动车的,逾期不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的,有第一款第一项、第二项规定情形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回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