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怎么看宽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轮胎的规格型号。轮胎型号在轮胎的侧面均有明显的标记,轮胎型号是指国际标准的轮胎代号。以毫米为单位表示断面宽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数,依次排序为轮胎类型代号、轮辋直径(英寸)、负荷指数(或载重指数)、最高车速代号。

如185\u002F60R14 91V轮胎型号。185表示轮胎的宽度为185毫米。60表示轮胎的断面高度与宽度的百分比为百分之六十,即轮胎的扁平比。R(Radial)表示的是子午线轮胎。14表示轮辋直径为14英寸。91表示轮胎的负荷指数(载重指数)。V表示轮胎的速度级别。

需要注意的是扁平比越大的轮胎舒适性会越好,并且胎噪也会更小;反之扁平比小的轮胎舒适性差、胎噪也会大,部分扁平相当小的轮胎在过减速带或者坑洼路面时,若车速较快,轮胎的胎壁很容易造成鼓包;所以使用低扁平轮胎的需要注意遇到减速带或低洼路况时降低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