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刷器开关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雨刮器开关的位置是在方向盘右侧的操作杆上,汽车雨刮器开启的方法如下:

找到雨刮器控制手柄,扭到打开状态,其余的电脑和传感系统会自行工作;它是依靠安装在前挡风玻璃上的传感器来感应雨水的大小,然后通过计算机控制来调节雨刮器的速度。

雨刮器使用的注意事项:

保持卫生:当玻璃表面有条纹痕迹时,雨刮条可能已经脏污。可以用酒精洒在毛巾上,擦拭雨刮条表面。建议定期检查并清理雨刮片,时刻保持在清洁状态。

检查橡胶:雨刮器工作时,挡风玻璃发出刺耳的叫声,检查胶条是否存在裂痕、磨损、凹凸不平的地方。如果磨损不是很严重,可以用砂纸打磨表面粗糙的斑点。

避免暴晒:长期不使用车辆时,尽量将汽车停放在阴凉的地方。特别在酷暑天气,很多人将汽车停放在室外,接受太阳的暴晒。这种情况只会加速雨刮片的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