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起步转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起步发动机转速1200到1500rpm合适,自动挡汽车本身就有怠速,车辆起步只要不超过2000rpm即可。

自动挡车辆起步时,对于自身重量较重的车型,要克服惯性需要较大扭力,因此可采用“定油”的操作法:踩离合挂挡后稍预压油门,使发动机转速稳定在1500rpm左右才比较合适,然后再按照快、停、慢三法缓放离合,这样的起步车辆更加平稳有力,同时噪音也少。

自动挡车辆换挡时,当车速达到20码,转速在1500-2000rpm时可以换2档,当转速达到2000rpm以上换3档,这样就接近30码了,同理当车速达到50码时换4档。这是由于2000rpm换挡容易造成积碳,因此省油合适转速在1500-2000rpm。如果是自动挡新车初磨合期转速不要超过2200rpm为好,中磨合期转速不要超过3000rpm,后磨合期转速也建议不要超过3000rpm才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