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胎压2.7,高不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夏天胎压2.7,不在正常范围内,略高。正常情况下,夏季胎压在2.3-2.5之间是正常的。但由于车型不同,标准胎压可能会略有偏差,夏季的胎压一般是标准胎压的下限。因为夏天温度比较高,空气会随着热量膨胀收缩,所以夏天的胎压比冬天低。

标准胎压可以在汽车的B柱、油箱盖、汽车驾驶座旁边的抽屉、油箱盖门、门柱或油箱盖板附近、汽车用户手册等处找到。上面将标有关于轮胎压力使用的详细信息。如果夏季胎压不准确,可以根据厂家推荐值来决定。

当然,季节只是影响胎压的因素之一,而胎压也会受到以下因素的影响:

轮胎状况:新轮胎,根据汽车轮胎的标准气压,将胎压提高0.2bar左右;旧轮胎,根据汽车胎压标准适当降低胎压,磨损严重的,降低汽车胎压标准下限。软胎:调整标准胎压0.2巴左右硬胎:按标准胎压下限。

驾驶路况:颠簸路面,根据汽车轮胎标准气压,适当降低胎压0.2bar;跑高速长途:根据汽车轮胎标准气压的下限,适当提高胎压0.2bar。

负载,空负荷或半负荷:按胎压标准值的下限。满载,按胎压标准值上限;轮胎压力测量环;热胎和冷胎的胎压值不同,相差0.3bar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