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道车速分别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八条: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右侧车道最低车速60公里每小时,最高车速120公里每小时。

《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8条规定:“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如果是城市公路的话,左右两条车道的车速是一样的,一般在60公里和70公里\u002F小时之间,不同城市的限速范围是不一样的,车主需要参考道路两侧的指示牌。但通常情况下,左侧车道的速度会快一些,因为左侧是超车道。

高速驾车注意事项:

1、控制行车速度,速度越高,离心制动距离越大,车辆操纵稳定性越差,驾驶员容易产生的误判,低速行驶容易造成交通堵塞,或后续车辆连续超车的行车秩序混乱。

2、避免疲劳驾驶,高速路上行驶一定不要疲劳驾驶,否则后果非常严重。

3、注意路标,由于高速行车速度都比较快,所以一定要注意路标或者导航,一旦行驶错误将会增加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