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刹车和离合器怎么配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的时刹车和离合器的配合方法:

1、先踩刹车,让车辆的速度慢慢降下来,然后再去踩离合器,挂一档。

2、使用刹车,把车辆完全停下来以后,再去慢慢松开离合器,即可停车成功。如果想要刹车和离合器一起使用,这种只能在紧急制动的时候操作,同时踩下刹车和离合器,主要是避免误操作。

其他三种停车时刹车和离合器的配合情况:

1、如果想要在坡道停车,一般都是先踩刹车,然后再去踩离合器踏板。

2、如果想要在高速上急停或者减速,一般都是先踩刹车,然后再去踩离合器踏板。

3、如果是通过红绿灯路口的时候,一般都是先踩离合器踏板,然后再去踩刹车。

在开车的过程中,除了要使用刹车以外,如果想要上坡,就应该把挡位挂在低档位,从而让车辆获得到足够的动力,快速完成上坡。在下坡的时候,建议挂入一挡或者二挡的位置,不要踩油门,依靠车辆的挡位制动,从而避免下坡速度太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