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加速要松一下油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加速不需要松一下油门,在行驶时换挡不需要任何操作,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档位行驶。

加速的具体做法:

只需要最开始踩刹车到底,将挡位调到D档(前进挡)上,汽车会自动根据行驶状况调整挡位,不需要按手动挡的方式松开油门,然后踩离合器。

自动挡驾驶技巧:

限制启动:发动机启动时,自动变速箱对档位做了一些限制。只有处于P挡或者N挡才能启动汽车。行驶中可以自由切换:在行驶当中可以自由的切换挡位,只要能够匹配当前车速的挡位都可以切换,挡位当中也会限制达到最高挡位。

自动挡驾驶注意事项:

坡路暂时停车,要拉手刹:在拥挤的上坡或者下坡暂时停车等待,为了防止溜车,车辆停稳后先换N挡并拉上手刹,然后松刹车观察车辆是否溜车,如果没有问题再换P挡,这样做就能够保护P档防止齿轮不受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