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的4mati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上的4Matic指的是全四轮驱动系统,核心技术是4ETS差动限制技术,4ETS可以利用ABS的制动力自动分配功能来实现差动限制。

奔驰4Matic全四轮驱动系统的发展:第一代4MATIC采用可锁止的中央和后桥差速器,其中,中央差速器包含两套离合器,每一套电控离合器独立工作,从而实现多种驱动模式。现款奔驰4MATIC采用前\u002F中\u002F后三个开放式差速器。其中,中\u002F后差速器采用可锁止的多片离合式结构,在功能上实现传统意义上差速锁的作用。在四通道ABS的辅助下,扭矩可以分配到每个车轮,从而最大限度的保障行车安全,并可实现强大的越野能力。

奔驰4Matic全四轮驱动系统的特点:奔驰4Matic全四轮驱动系统设计紧凑,轻巧,同时在摩擦力上也拥有最优化的表现,对比起其他的全四轮驱动系统来,优势相当的明显。同时它在重量,燃油经济性,舒适性以及被动状态下的安全性等方面都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