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油膜去除剂成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油膜去除剂有研磨颗粒和疏油成分。玻璃油膜是分外部油膜和内部油膜两类。

外部油膜:即各类环境杂质日积月累于玻璃外侧形成的顽固附着层。这种杂质层的微观表面不平整,空隙间存水,故雨刮片刮过时可见连续雾状膜层。同时,这种不平整还会影响光线透射,雨雪雾天、夜间行车时严重影响视线和安全。

内部油膜:空气中的各类油性悬浮微粒都有可能附着在玻璃内侧,比如尾气、空调、劣质内饰护理品、吸烟等等很多因素,都可以日积月累形成内部油膜。在夜间灯光下观察前风挡内侧尤为明显,雨夜行车严重影响视线和安全。

玻璃油膜去除剂作用:更快捷高效地处理玻璃表面的常规污垢,有效延缓外部油膜的形成,彻底清洁内部油膜。用于玻璃的日常清洁,一般每次洗车后使用,车内车外均可使用,贴膜玻璃、涂层玻璃、有机玻璃等特殊表面通常都可以使用。彻底去除周期性形成的顽固污垢即外部油膜。用于外部玻璃的重度清洁,一般几个月甚至一年使用一次即可。只可用于外部常规玻璃,内部玻璃不可使用,因为难以清理残留;涂层玻璃、有机玻璃等特殊表面不可使用,因为玻璃油膜清洁剂所含的研磨成分极有可能对这类表面造成不可逆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