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掉头的正确方式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口掉头的正确方式:

1、掉头应该根据实际路况进行操作,若路口有红绿灯,必须等到绿灯亮起时才能掉头,注意路段时否能掉头,有的地方是不让掉头的;

2、掉头前先进入左侧车道,减速,打开左转向灯,到达掉头位置时向左打死方向盘,沿路肩左转;

3、掉头时要注意观察路况,随时准备减速避让,遇到直行来车时应减速或停车礼让;

4、完成掉头后回正方向并关闭转向灯,然后后根据实际路况提速升挡。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双黄线是实线的话,我们就只有等到绿灯的时候才能掉头了,很多人以为只要绿灯亮就可以掉头了,他们都是直接压着斑马线开始掉头,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绿灯亮起的时候将车辆完全驶离斑马线,等过了斑马线之后,我们再掉头折回来,因为直接压着斑马线掉头的话,由于A柱挡住了视线,我们很有可能会看不到斑马线上的行人。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在红绿灯路口的左转道上,如果没有禁止掉头的标志,都是可以掉头的。就像上面这种,如果双黄线一侧是虚线一侧是实线的话,在等红灯的时候我们也是可以在这里掉头的,只不过掉头的时候要注意观察周围车辆以及行人,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