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漏气如何排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检查气管的接头。停车并关闭发动机,如果没有听到明显的漏气声,可以把肥皂水或者洗衣粉水喷在气管的接头上,冒泡就说明这个地方漏气。

2、检查刹车继动阀。货车在行驶途中或熄火时漏气,除了要检查刹车气管外,还需要检查刹车继动阀和刹车总泵是否出现故障,对出现故障的部件进行修理。

3、检查刹车分泵。如果是踩刹车时出现漏气,需要检查刹车分泵,对刹车分泵进行修理。

4、检查排污阀。对储气罐的排污阀进行检查,把排污阀浸入清水中,有气泡出现,说明排污阀漏气,应及时修理。如果是阀门杂质卡滞阀芯造成的,需要清理阀芯。如果是弹簧损坏导致的,需要更换弹簧。

货车在行驶过程中,气压达到一定值,就需要排气,这时候排气属于正常现象。

货车出现漏气,需要及时对车辆进行修理,防止刹车失灵或刹车抱死现象的发生。

为了避免货车漏气,在行驶过程中,要掌握好车速,路面如果有石头、钉子等尖硬东西,驾驶员要注意及时躲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