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管不管挪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22管挪车,122是我国公安交通管理机关为受理群众交通事故报警电话,指挥调度警员处理各种报警、求助、同时受理群众对交通管理和交通民警执法问题的举报、投诉、查询等而设的部门。

拨打114信息服务电话:

114也是不能直接查询车主电话,向话务员提供所需挪动机动车的牌号和地点,电话会直接转接到对方车主的手机上,但不会透露对方的号码。拨通114后,报出车牌号码,114便会将电话转接至车主,为更好地保护车主隐私,车主电话只转接,不报号。但有一个前提,需要车主到联通公司申请将手机号和车牌号捆绑,开通这项服务。如果没有登记,那114就帮不上忙。

拨打122联系交警:

拨打122报警电话,告知对方车辆的车牌号码,交警会帮联系对方车主,通知他来挪车。122作为交通事故报警电话具备这样的便民服务功能。在接到市民车辆被堵热线后,122指派车辆所在辖区的交警大队出面联系“挡道”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