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分为几种型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市面上一共有七个型号的柴油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10号柴油、5号柴油、0号柴油、负10号柴油、 负20号柴油、负35号柴油和负50号柴油。

之所以会有那么多不同标号的柴油,其原因是0号柴油在低温时很容易凝结,从而导致车辆无法正常使用。柴油标号越低,其抗冻能力越强,因此在加油时我们应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加注合适标号的柴油。

一般来讲,5号柴油适合于气温在8摄氏度以上时使用:0号柴油适用于气温在8摄氏度至4摄氏度时使用;零下10号柴油适用于气温在4摄氏度至零下5摄氏度时使用;零下20号柴油适用于气温在零下5摄氏度至零下14摄氏度时使用;零下35号柴油适用于气温在零下14摄氏度至负29摄氏度时使用;零下50号柴油适用于气温在零下29摄氏度至零下44摄氏度或者低于该温度时使用。

低标号柴油对发动机本身没有伤害,目前很多耐低温的柴油里面都加了抗凝剂,使用效果很不错。我们在加油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加油站进行加油,切莫贪小便宜选择私人的加油站。在没有低标号柴油时,我们可以向油箱添加适量的柴油抗凝剂以提升柴油在低温下的抗凝结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