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发动机油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一般都是通过在发动机润滑系统内添加油泥清洗剂来对发动机油泥进行清洗。以下是具体的清洗方法:

1、在车辆换油之前,将油泥清洗剂从发动机机油加注口内加注到发动机内。

2、启动发动机使其保持5-10分钟的怠速运转。

3、熄火将油泥清洗剂随着机油一同排出。

以下是关于如何减少油泥的扩展资料:

1、不要长时间闲置车辆,机油闲置时间过长,已经变质失效,也会产生油泥。

2、多使用全合成机油来保养,油泥的形成与机油本身有关,建议使用全合成机油,由于基础油的原因,全合成机油的热稳定性与抗氧化能力较强,减缓变质速度,降低油泥的产生。

3、选择分散油泥性能强的机油,主要取决于机油的级别与基础油良好的流动性,同时安装质量合格的机油滤,保证及时过滤机油中的杂质。

4、及时做保养,机油的超期使用变质最容易引起油泥的产生,养成定期为爱车做保养的好习惯,为爱车减少油泥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