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黄半绿是什么车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牌半黄半绿是大型新能源汽车的车牌,前半部分为黄色,后半部分为绿色。与以前的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的号牌增加了专用的标志,标志的整体是以寓意环保新能源的绿色作为底色,还会有一个电插头的图案,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也由传统的5位升为6位。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尺寸为480mm乘140mm,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颜色为渐变绿色。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与普通机动车号牌差异明显,容易区分。

港澳入出镜车号牌:黑底白字,白、港、澳、字,白框线。

教练车号牌:黄底黑字,黑“学”字,黑框线。

警车号牌:白底黑字红“警”字,黑框线。

消防救援车辆:白底黑字,配以红色汉字“应急”。

蓝底白字黑框线的车牌是最常见的,主要用于小型汽车及中型以下载客、载货汽车等。白底黑字则显得比较神秘,主要用于公、检、法部门的警车及武装部队、解放军军队车辆等政府机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