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两把钥匙有区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出厂的汽车一般都会配两把钥匙,两把钥匙式样和功能完全一样,方便车主使用,汽车钥匙分为三种钥匙:

1、机械钥匙:机械钥匙丢失是最方便也最麻烦,方便就在于机械钥匙的主钥匙和备用钥匙完全一致,主钥匙丢失后,买一把钥匙坯,照着备用钥匙的样子开槽配一把新钥匙就行,麻烦的是如果有人捡到丢失的那把钥匙,很轻易就可以打开车门并启动车辆。

2、普通遥控钥匙:普通遥控钥匙就是一个遥控器和一把机械钥匙,如果其中一个遥控器丢失,那么只需要拿着备用的遥控器和新买的遥控器,一起到4S店重新跟车进行匹配,随后丢失的遥控器就会失效。

3、芯片钥匙:如果芯片钥匙丢失,可以买一把新钥匙,带着备用钥匙和新钥匙,到4S店重新匹配,此时拾到钥匙的人最多只能用机械钥匙打开车门,却不能启动发动机。当然,一劳永逸的办法还是换机械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