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板是金属还是塑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叶子板大部分都是采用金属材料制成,但是有一小部分汽车的前叶子板是用有一定的弹性的塑料材料制成。叶子板的制造材料虽然会存在差异,但是作用都是一样的。不会因为材料的差异,而造成这种板的功能改变。

叶子板位于汽车左右前轮上方,凸出的轮眉部分,以下是汽车叶子板的详细介绍:

叶子板的组成:

叶子板包括前叶子板,前叶子板内衬,前叶子板灯,后叶子板灯,散热器框架。

叶子板的作用主要:

叶子板可以根据空气动力学,减少行车时的风阻系数,对汽车的稳定性有很大帮助。是在汽车行驶的过程中,防止轮胎溅起的泥浆沙石等弹到车厢的底部。汽车不能够没有这种叶子板,否则汽车的轮胎就会很容易造成磨损,从而极大地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车主发现叶子板出现问题,及时处理很有必要。

后叶子板无车轮转动碰擦的问题,但出于空气动力学的考虑,后叶子板略显拱形弧线向外凸出。

前叶子板安装在前轮处。因为前轮有转向功能,所以必须要保证前轮转动时的最大极限空间,因此设计者会根据选定的轮胎型号尺寸用“车轮跳动图”来验证翼子板的设计尺寸。

叶子板与连车身一起,如果汽车的叶子板有所更换或切割过,那么可以判断该车是事故车。

换前叶子板对车的性能基本没有影响,但是会影响车辆的保值率,因为车辆更换叶子板就属于事故车,即使车辆本身性能依旧,但在买家眼里它不值正常市场价,也就会产生汽车贬值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