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时看哪里最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时看以下这些地方比较准确:

1、车头1/3处,这个方法不好把握,大体位置就在车引擎盖上的右侧凸筋附近,要自己看的准确,最好是自己在车定一下点,时间长了,习惯了再拿掉。把车停在距离边线的标准位置,这时上车观察,看线在车头的哪儿,这样定出来的点是最适合自己的。如果车盖上面有个圆,三分之一的位置差不多就是边线和圆相切的位置;

2、雨刮器,左雨器凸起部分与右边线保持重合,再观察右后视镜微调方向牵直车身;

3、右前门把手,看右后视镜中右前门把手,当它和边线相切时,距离大约是30公分左右。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侧方位停车进库前,靠边保持要30—50cm左右(车头盖右侧1/3的位置压库边线,即可保持车身与库边线有30—50cm左右距离。)这个距离是为了通过右后镜子好观察停车位置和倒车合理进库距离。如果靠右宽了,一是会影响进库点位摆车位置,二是直退右打死如果左车轮压左边的警戒线就直接不合格了。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所谓的点位就是在倒车入库的过程中把某个点作为视觉参照物而进行特定动作的点。其实不管是右倒库还是左倒库,最重要的点位是两个:即倒库时你向右(左)打死方向盘的点;即将入库完成时,作为修正方向的参照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