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表上的e和f,哪个指示状态表示没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表上的e表示没油。f和e的意思分别是full(满)、empty(空),f表示的是油量是满的,e表示的是油量即将用完。指针到e时,油箱指示灯也会亮起,说明汽车需要加油。

当看到油表指针显示到e位置时,就需要给车辆加油。如果经常等到指针到e位置再去加油,会使油泵得不到良好的润滑与冷却,因为现在的汽车使用的电子油泵需要提前润滑和冷却,最终导致油泵寿命下降。

油箱到了e的位置,根据不同车辆的不同车型,油箱剩余油量和实际耗油量也会不同。一般车辆状况好而且高速行驶的情况下,油箱到e位置还能开80公里左右,甚至到100公里,因为高速可以匀速行驶更省油。但如果遇到路况不好堵车低速行驶的情况,减速加速都会消耗较大的油耗,车辆最多能开30-50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