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速匹配的范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档位与速度匹配的范围如下:

1、一档:一档匹配的速度范围是0至20km\\u002Fh,换二挡的时机是15至20km\\u002Fh。

2、二挡:二挡匹配的速度范围是10至30km\\u002Fh,换三挡时机是25至30km\\u002Fh。

3、三挡:三挡匹配的速度范围是20至40km\\u002Fh,换四挡时机是35至40km\\u002Fh。

4、四挡:四挡匹配的速度范围是30至50km\\u002Fh,换五档时机是45至50km\\u002Fh。

5、五档:五档匹配的速度范围是50km\\u002Fh以上。

手动挡常见的挡位,一般分为1挡、2挡、3挡、4挡、5挡、R挡。其中1~5挡都是前进挡,R为倒挡。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现在的手动挡挡位有很多都是6挡的。这里只介绍5挡的手动挡车型。另外,因为R挡是倒挡,也不再介绍。以上所说的数值只是一个大约的范围,实际当中还要结合实际情况灵活判断。平常行驶的时候,挡位必须和车速相匹配,不能高挡低速也不能低挡高速。

档速匹配的范围只存在于手动挡的车型,因为自动挡的车型是车辆自动换挡,也就不需要去匹配速度范围。在行驶手动挡汽车的过程中,至关重要的就是熟练掌握汽车的换挡时机。发动机转速在两千转上下的时候进行换挡,在换挡的时候当汽车达到必需的驾驶速度的时候,松开油门踏板然后在踩下离合器这样离合器就不会被强制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