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暴晒后可以洗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暴晒过后不建议立即洗车,因为此时前挡风玻璃的温度较高,一旦接触冷水很容易爆裂。另外,车漆经过暴晒过后,同样不宜用冷水直接冲洗,否则很容易出现车漆爆裂等现象。

洗车的注意事项:

不要在发动机还未彻底冷却下来就洗车,会使发动机过早老化;不要在烈日下洗车,否则会在车身上留下干燥的水珠痕迹;不要在很冷的天气下洗车,不然水结冰会引起油漆涂膜破裂;不要用软水以外的水清洗,否则会损坏油漆。

长时间不洗车的危害:

影响驾驶:汽车漆面脏会影响司机的视线,尤其是在夜间开车时,折射显得视线更模糊,影响行车安全;密封条老化:汽车的密封胶条得不到及时的护理就会老化,密封性变差,乘车的舒适性下降。

汽车暴晒对车的危害:

车漆长时间的暴晒会加速车漆老化褪色,使汽车失去原本的靓丽光泽,影响车漆寿命;内饰长时间暴晒会加速塑料老化变形,损害内饰的使用寿命;空气长时间暴晒会产生甲醛等有害物体,有害气体会被吸入人的身体,从而对人体造成危害;轮胎在太阳底下暴晒,会加速轮胎的老化,长此以往会造成轮胎变形,影响轮胎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