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胎沾上沥青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胎沾上沥青有影响。因为沥青具有很强的粘性,时间久了之后只会越来越坚固。车胎上沾上沥青会造成车胎与地面摩擦力变小,容易造成刹车失灵。

如果汽车轮胎沾上沥青,不仅会有安全隐患,如果时间久了这些沥青会越来越难清理。建议使用专业的工具和清洗剂去除。

而清除沥青较为常用的方法是采用柏油清洗剂来清除沥青,先把柏油清洗剂喷在有沥青的胎面上,稍等两分钟再用不沾毛的湿毛巾擦洗,慢慢擦洗沥青就会被清除了。但是柏油清洗剂腐蚀性较强,不建议长期使用。

还可以采用专用的沥青清洁剂喷洒在轮胎上,约15分钟后,沥青就会变软,然后用小铲子就可以很容易地清除沥青,也可以用一块布反复擦拭。这种清洁剂清除效果好,而且还比较便宜,但是如果使用不当可能会对橡胶造成侵蚀,最好是到轮胎店处理。

沥青主要成分是碳氢化合物,不溶于水,所以是很难用水清除的。而且沥青虽然粘性很强,但是它具有流动性。

所以,清除沥青的最好时机是汽车轮胎沾上了沥青还没干的时候。此外,当汽车轮胎上粘有沥青时,建议最好用专业的清洗剂进行清除,或者将车辆开着美容店处理,特别是沥青已经经过长期碾压而附着于花纹里面了,最好是到汽车美容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