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空调内循环和外循环哪个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空调内循环比外循环省油。但是实际使用中相差不大,外循环模式的油耗比内循环的油耗每一百公里要多出0.1升左右,可以说是微小到可以忽略。但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在环境好的地方多使用外循环比较好一些,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开外循环时,从车外吸入空气,经空调系统加热或制冷后,从出风口吹入车内,外循环快速补充新鲜空气,改善车内空气质量。但当天气非常炎热时,车外热空气在经过空调系统之前的温度基本是恒定的,这一降温过程是比较缓慢的,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将车内温度降到设定值,这是消耗大量油量的元凶。

当开内循环时,风机吸入车内空气制冷,然后从出风口送出,随着车内温度下降到设定值后,其实空调压缩机是断续或降功率工作的,此时发动机负荷就会变小。所以说车内温度降到设定值越快,发动机就会越早减轻负荷,油耗就会减少。所以在行驶过程中,始终保持内循环也不是一个明智的做法,专家建议在内循环持续大概30分钟后,切换成外循环模式并保持一段时间,以此来及时补充车厢内氧气的含量,也可以最大程度上的保证司机驾驶的安全。开车虽然便利,但安全还是第一位的,不能因为油耗差异就忽视了车厢内氧气含量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