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飞机灯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一个飞机灯亮,表示发动机排气系统有故障。

启动汽车时,发动机会进入自检功能,汽车仪表盘上的所有灯都会亮起。自检2到3秒后,灯会自动熄灭。这种情况是正常的系统自检。

如果有一个小的飞机故障灯,并且这个故障灯一直亮着,说明发动机排气系统有故障。如果闪烁,说明发动机缺火,催化转化器损坏。

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原因:燃油质量差、火花塞老化、氧传感器和水温传感器故障等。

发动机一定要用好的燃油,加油的时候要去正规加油站加油。火花塞老化或火花塞积碳会导致发动机排气不畅,建议及时清理或更换。氧传感器和水温传感器的故障将导致发动机运行异常和废气排放不达标。

行驶过程中,如果水温压力表没有报警,说明排气系统没有严重故障,汽车可以继续行驶。如果水温表瞬间升高,应立即靠边停车,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