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3系用什么刹车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3系刹车片牌子为泰明顿,具体型号参考手册。

宝马3系刹车片的养护:

1、避免急刹车。紧急制动刹车对刹车片的损坏很大的,因此平常开车时要注意缓慢刹车,或者使用点刹的方式来刹车,这样对刹车片的磨损比较小。

2、减少制动的频率。在平常开车时,要养成减少制动的好习惯,即可以让发动机的制动来降低车速后,再使用刹车来进一步减速或停车。开车时可以多减档来实现减速。

3、经常检查刹车片。当车辆行驶了4万公里或2年以上,刹车片磨损的比较厉害,要仔细的定期查看查看,看刹车片的厚度有没有减到最小的极限值那,如果已经接近极限,则需要更换刹车。在正常行驶条件下,每行驶5000公里对刹车片检查一次,不仅要检查剩余的厚度,还要检查蹄片磨损的状态,两边磨损的程度是否一样,回位是否自如等。

4、定期确定轮子的位置。车辆出现脱离等问题时,应及时在车辆上确定四轮位置,以免车辆轮胎受损,车辆一侧的刹车可能会过度磨损。

5、注意听刹车片的声音。开车时正常刹车后听到铁皮磨石的声音,就知道刹车已经被刹车磨破了。必须立即更换刹车,并仔细检查制动盘的损坏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