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怎么调松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查离合系统的方法很简单:

1、你先把离合调得行程高一点;如果情况得到改善,就是离合过低所致;

2、检查一下离合线是否有毛刺,如果不顺畅,先把离合线换掉后试试;

3、如果还是不行,那建议到维修部把变速箱拆下来,检查一下离合片的磨损程度,如果离合片磨损厉害,就换掉;

4、换离合片的同时,检查一下离合压盘的磨损程度,如果离合压盘表面很光滑,就证明还能正常使用;如果磨损厉害,压盘的表面一般会很粗糙,建议一块换之,否则压盘表面不平,车辆起步时会发抖,也影响离合片的使用寿命及效果;

5、因为不管那种原因都要抬下变速箱建查,抬下变速箱后,先检查一下离合器的分离轴承,如缺油或转动时发涩,或有轻微的异响,就说明轴承已损坏,更换后即可解决;

6、如果检查轴承没问题,那就查看一下离合片是否弹簧已经松动,如果磨波或者松矿,换治即可。再检查离合压盘是否变形或接触面是否变得凹凸不平,如是此原因,换之可解决问题。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小型车辆的膜片弹簧式离合器本身不能调整。大型车辆的离合器一般有分离杠杆,上边有一条调整螺丝,一般一个离合器有六条螺丝,可以调整六条螺丝的高低,也可以调整离合器分离轴承摇臂上的拉杆;如果调松了,那么要踩死离合器,才会分开;如果调紧了,那么只要踩一点点幅度,离合器才可以完全分离。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如下几种情况:

1,如果是踩不动,那就是压盘的问题

2,如果是老车,就换离合器三件套(压盘,离合器片,分离轴承)

3,如果是离合器高或低,可以调拉线

离合器是汽车传动系统中直接与发动机相联系的部件,它负责着动力和传动系统的切断和结合作用,所以能够保证汽车起步时平稳起步,也能保证换挡时的平顺,也防止了传动系统过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