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地标线可以掉头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地标线可以掉头,前方路口有禁止左转弯标志不可以掉头,而没有掉头标志标线只有左转弯标志标线能掉头。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十二条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会车,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倒车、掉头的,扣1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左转车道掉头要看路口的情况:

(1)在左转车道行驶路口没有掉头灯时,当车辆在左转车道行驶并没跨越停止线,路口虚线一侧车辆不受红灯限制,可以掉头,但也要避让对向车辆。

(2)在路口中心隔离设施有掉头通道的,此时掉头不受红灯限制可以掉头,需要注意礼让行车,不影响正在直行的车辆通过。

(3)路口左车道一侧没设虚线,可以选着按前方红路灯指示行车,绿灯时可跨越停止线、人行道后掉头。注意不要在斑马线上掉头,否则会被视为违章,被拍的概率很大。

(4)对于路口设有掉头灯,处于左车道的车辆可以按照掉头灯指示行驶,但是需要越过停止线、斑马线后才可以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