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变速箱等红灯时需要挂n档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变速箱等红灯时需要挂N档。自动挡汽车的N挡相当于手动挡汽车的空挡,使用时动力切断,发动机负荷减轻,驾驶员的脚可以休息一下。以下是N档相关知识:

使用N档的情况:

需要临时停车时:如果碰到汽车需要暂时的停靠,可以将挡位暂时挂在N挡(停靠时间很长建议熄火)。等待红灯时:在马路上等红灯的时候也可以使用N档(可以减少油耗)。如果红灯只有较短的时间,可以将挡位仍旧停留在D挡。进行拖车时:车辆需要检修,或者由于其他原因需要进行拖车,要将挡位挂在N档进行拖车。停车及启动时:在停车及启动的时候也可以灵活的运用N挡,例如采用N挡起步比采用P挡起步快,采用N挡起步时只需从N挡挂入到D挡即可,而采用P挡起步时,从P挡挂到N挡需要先经过R挡。

错误使用N档的后果:

在高速行驶或下坡时将选挡杆扳到N档位滑行,这很容易烧坏变速器。变速器输出轴转速很高,而发动机却在怠速运转,油泵供油不足,润滑状况恶化,易烧坏变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