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性阀门钥匙工作原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磁锁阀的原理是在钥匙与锁头连接的一端固定有与锁头相对应的磁弹。用手轻轻按压磁锁并提起,打开磁锁,即可操作阀门开关。

磁锁阀是一种依靠磁力的力量控制阀门中关闭部件的开启和关闭的磁锁。一般用于一些重要、特殊位置和功能的阀门上,防止阀门任意开启和关闭。

无缝隙、防堵塞、防水、防腐蚀、使用方便;深受供水、采暖、燃气、太阳能热水器等行业青睐。

2、扩展数据

本实用新型锁紧性能好,抗破坏力强,性能稳定可靠。阀杆采用优质硅橡胶密封,耐高温,零泄漏。磁锁易于打开,可重复使用。公称直径采用国标,不收缩,介质流动阻力系数小,阀体采用黄铜热锻。

机械性能高于普通黄铜,永不生锈,美观可靠。设置了专用工具的数字编号,更加安全可靠,解决了传统锁紧阀相互开启的问题;且开启工具一体化、简化,无需普通磁性琐碎关闭阀的繁琐操作。

本实用新型由弹簧、锁头和阀体组成。阀门锁可以随意套在阀门上,但不能随意取下。其特征是在锁头的侧端等间距设置四个弹簧孔,弹簧靠在磁性大理石(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