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淌水后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涉水后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及时清洗车辆。汽车浸泡在水中后,各种杂质会附着在油漆表面。如果不及时清洗,油漆会逐渐失去光泽而损坏。因此,此时不要等待汽车自动干燥。先用清水冲洗汽车,洗掉表面的杂质。

第二,检查汽车底盘。路面有水后,污泥、杂物等各种脏东西会随着水流漂浮,汽车涉水后,这些脏东西可能会被汽车底盘的零件留存。当水流消退时,它们会缠绕在底盘上,如果不及时处理,会导致底盘生锈,别忘了排气管。

第三,检查发动机。是发动机上有价值的部件,车涉水后最害怕的就是发动机水,因为发动机水基本等于报废。如果发动机进水,车主再次启动发动机,导致报废,那么这是不会得到补偿的。因此,汽车涉水后,一定要检查发动机是否进水。

第四,整车油。汽车涉水后,各种油可能会进入水中,导致油失去功能,所以要再次检查。尤其是机油和变速箱油,如果这两种油进水了,就说明发动机和变速箱也进水了,同样重要的是不要忘记检查刹车油。

第五,电子电路。当汽车涉水而过时,有可能淹没电子电路。如果电子电路密封不严密,就会受潮。再次使用时,可能会发生短路,各种电子元器件无法正常工作。